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白洋 审核:丁炫凯 责编:孙聪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495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盐城师范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22至23日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3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盐城师范学院第八次学代会正式开幕。庞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七届学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青年学生心中扎根发芽。坚守初心使命,投身实践、增强本领。广大青年学生和学生会组织,以爱校荣校为己任,发扬“厚德、博学、求真笃行”的盐师校训,勇于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手,用真学问、真本领,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坚持服务导向,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各级学生组织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进一步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探索改革学生会运行机制,完善校院两级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履行好沟通联系学校与广大同学,参与涉及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的职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幕会上,表彰了2021-2022学年盐城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分会。校团委书记丁炫凯老师、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朱雨然同学盐城工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吴立鹏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代表学生会指导部门、上级学联组织兄弟院校致辞。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志鹏同学代表第七届学生会作题为《不负殷切期待  勇担使命重任  争做时代新人——凝聚青年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盐城师范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11月22日召开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和选举办法。

      会议经不记名公开投票,选举产生33名第八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5名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