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与常州市盐城商会、盐城市常州商会举行对接洽谈会暨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文/李锋 图/周杨 孙聪 审核:费正皓 责编:孙聪 来源:科技与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812

      11月23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常州市盐城商会、盐城市常州商会对接洽谈会暨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通榆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徐华主持签约仪式。

      张宏如向来自盐城和常州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及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五大职能之一,是时代赋予大学的重要使命,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这次活动既是深化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推进高贡献校地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全面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江苏省实行对口帮扶战略以来,盐城一直是常州的对口帮扶城市。今年8月,常州市人民政府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深化科技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创新生态优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不断推动两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张宏如强调,盐城师范学院作为省属驻盐高校,将充分利用两地结对帮扶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方面形成一系列对口帮扶新成果,为盐城、常州两地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实践样板。

      陈湘珍对此次商会企业走进高校开展对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全方位统筹教育、科技、人才资源的基础上,搭建了校、地、企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意义十分重大。她希望,通过商会平台的穿针引线,“商、校”之间能够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搭建更多合作共建创新平台,产出更多创新技术和成果,助力盐城、常州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对接洽谈环节,企业家们逐一介绍企业的主营产品、技术研发方向以及与我校深度合作的切入点,发布了具体技术创新和各类人才需求我校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和技术领域,分别介绍学院相关人才培养和优势服务团队情况。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费正皓与盐城市常州商会秘书长韦小生、常州市盐城商会副秘书长宋爱英共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书。

      来自常州市盐城商会、盐城市常州商会的22名企业家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