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成功召开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

作者:白洋 审核:丁炫凯 责编:周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1613

122至3日,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共青团盐城市委书记张阳光,盐城工学院团委书记杨秀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冯永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正皓以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会。190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倾力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关心支持盐师青年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服务学校大局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有力有效推进团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戴斌荣代表学校党委寄语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自觉担当勇于作为;促进青年发展是重要战略任务,要坚持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要深入推进团学改革;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大力塑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

共青团盐城市委书记张阳光、校工会主席刘俊、盐城工学院团委书记杨秀丽分别代表属地团组织、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辞,祝贺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受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托,校团委书记丁炫凯作题为《凝聚青春合力,建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勇争先》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团学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下急难愁盼问题,明确了未来四年的主要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

大会按照议程安排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五届委员会。丁炫凯等21名同志当选委员会委员。

闭幕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第五届委员会和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发扬拼搏的精气神;二是希望全体团干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守正创新,珍惜韶华,展现青春的表现力。广大团员代表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努力续写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为青年学生成才、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高度负责,热情饱满,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在代表团会议上热烈讨论,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盐城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书记和书记。经过无记名投票,丁炫凯、王帅、王仁婕、朱杨涛、张旺、杨雯、周仪、栾阿诗、曹阳(按姓氏笔画顺序)等9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张旺、王帅、王仁婕、朱杨涛、周仪、曹阳等6名同志当选副书记,丁炫凯同志当选书记并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青春盛会。盐城师范学院共青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