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第100场“法律援助盐阜行”活动

作者:苏田 王凯莉 柯馨 王宇 审核:冯春芳 责编:周杨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1204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国家宪法日当天,我校法政学院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线上“法律援助盐阜行”宪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校“法律援助盐阜行”第100场。

此次活动由法政学院“大学生法治宣讲团”成员为全校师生进行宪法知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将宪法精神与青年责任联系起来,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宪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活动同时邀请了法政学院教师线上进行普法和法律援助,为大家答疑解惑。线上普法是法政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普法宣传的一项创新举措,既提高了同学们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又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法政学院“法律援助盐阜行”活动创办于1999年,旨在为市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提供无偿法律援助,至今已有23年历史,今年12月4日完成了第100场法律援助活动。近年来,法政学院“法律援助盐阜行”活动遍布盐阜大地,开展形式多种多样、丰富多彩。2019年,联合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迎宾公园(法治广场)开展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活动;2020年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宣讲,得到时任市委书记戴源及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2021年江苏恒爱环卫工法律援助服务站盐城师范学院站正式挂牌,为众多环卫工提供了无偿的优质法律服务......

法政学院师生还多次利用寒暑假时间,远赴南京、苏州、连云港等地以及周边乡村地区进行普法宣传。他们将理论性的知识转化为生动性的语言为群众宣讲,群众称赞他们是“可靠的法律传递者”。

法政学院将继续擦亮”法律援助盐阜行”活动品牌,全面落实普法工作“六走进”,为广大群众带去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助力盐城法治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