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陆明明 审核:姚林 责编:于海燕 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1376

      日前,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朱志鹏同学成功获得提名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该奖项上获此殊荣。

  朱志鹏是海生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他学习刻苦踏实,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4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带领团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6项,创办江苏首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金奖且入围国赛决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共同参选,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