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领导参加湿地学院关于推进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落实部署会

作者:葛宝明、汪正飞 审核:宋燕萍 责编:金艳 来源:湿地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1240

近日,盐城市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会上印发了《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和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四个行动方案等“1+4”系列政策文件。省市相关文件中,都专门提出支持湿地相关学科、学院建设。作为省内唯一的湿地学院,我校湿地学院于131日第一时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春第一会——落实省市关于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于建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抓住工作开展的落脚点、着力点、切入点,提前谋划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希望湿地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老师在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准努力方向,要进一步以本次工作部署会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开展有组织科研,进一步突出办学和科研特色,提高人才培养科研工作质量,服务地方发展需要。于建江希望,湿地学院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传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盐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决定》、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等四个行动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进行了解读。

湿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并结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分别谈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服务盐城生态文明建设而特别设立的专门培养湿地生态保护与管理专门人才的二级学院,湿地学院一定要充分打造办学特色,瞄准地方需求开展工作,将教师的个人职业成长、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以及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