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作者:陶玲玲 审核:费正皓 责编:金艳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11

320日,2024年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正皓主持会议。

会上,于建江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围绕做好2024年的党派团体工作,他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读书和理论学习及政治培训,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发挥专业优势,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发展。立足学校实际,充分调动党派团体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学校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深入打造具有盐师特色的有价值的资政成果。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派团体活力。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有重点地培养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精、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派团体骨干,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后备队伍建设,为助推学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交出各党派团体的高分答卷。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等方面交流了今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