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文/吴海燕 徐自立 图/薛冬 金艳 审核:刘俊 责编:孙聪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522

321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音乐厅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在盐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主持会议。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智谋发展 拼抢实干创未来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23年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的形势和发展方向,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张宏如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苏、考察盐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全体盐师人用实干实绩书写了精彩答卷。一年来,学校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深化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结硕果;蓄势打造创新生态,内涵发展亮特色;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开放办学展新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整体效能再升级;着力提升条件保障,民生工程暖人心。

张宏如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全面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为此,他指出,学校2024年工作重点一是突出立德树人,以更高标准抓好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二是突出学科龙头,以更高标准抓好关键变量与创新驱动。三是突出综合改革,以更高标准抓好办学机制与管理效能。四是突出价值贡献,以更高标准抓好校地融合与社会服务。五是突出凝聚人心,以更高标准抓好民生保障与环境优化。六是更加突出党建引领,以更高标准抓好全面领导与引领保障。

会上,学校财务处处长陆咸良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考核办公室主任,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东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9个代表团讨论审议相关报告及《盐城师范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一致通过修正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调优和整体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是一个锚定目标、深化共识的团结大会,是一个加油鼓劲、激励人心的奋进大会,是一个着眼未来、科学谋划的发展大会。会议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我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生机活力。

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戴斌荣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聚力、善作善成,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下足功夫、办好实事,充分汇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大会在《盐城师范学院校歌》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