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蝉联省属高校综合考评第一等次

作者:孙聪 审核:冯永玲 责编:金艳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890

325日,在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上,我校蝉联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苏、考察盐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全体盐师人用实干实绩书写了盐师精彩答卷。

这一年,学校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特等奖1项,实现历史性突破。获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一等奖及以上获奖率创历史新高。获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建设点3个、省级产教融合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1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获批省高等教育教改课题9项、省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1项。学生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一等奖获奖率及获奖总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学校连续11次蝉联大赛优秀组织奖。

这一年,学校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2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获批省部级项目29项,获省哲社优秀成果奖7项。“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全部通过中期检查,其中3个学科获评“优秀”等次全年新增省部级高层次人才46人,其中省“教学名师”1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双创博士3人、产业教授3人新增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全面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面对时代机遇、教育使命、师生期盼,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奏响奋进主旋律,凝聚奋斗精气神,以更卓越的追求、更开放的视野、更实在的举措、更团结的精神,快马加鞭,拼抢实干,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共同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