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领导指导调研预算编制工作

作者:沈楷人 审核:陆咸良 责编:孙聪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38

325日、2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先后到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调研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

张桂华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关于预算编制工作思路、预算项目安排和资金需求的汇报,查阅了预算编制基础资料,对各单位前期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科学合理编制校内预算,必须认清学校当前面临的财务形势,要进一步压缩非刚性非重点经费安排,专项资金安排要聚焦硕士点培育、高质量考核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处、花在刀刃上,确保预算资金的配置和使用效益。

学校财务处处长陆咸良在陪同调研时介绍了学校预算安排的难点和重点,以及对照审计问题整改要求,学校关于财务收支管理和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的要求。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学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出、教学科研奖励奖助办法和增收节支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财务处还专门走访了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社科处、人事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他们对校内预算编制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