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王佳琦 审核:冯永玲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13

4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会同志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学习并讲话。

戴斌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党的领导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深挖学校王强教授、包斌陆一军夫妇等师德师风鲜活素材,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树立良好师德风尚,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戴斌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两个确立”融入到办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戴斌荣指出,要加强系统谋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目标,聚焦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就“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主题作重点发言,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教师自我素养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题,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科学依据、做到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等方面作重点发言。

会上,集中观看辅导视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会前,与会同志结合研讨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