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相关二级学院 审核:冯永玲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396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学校借助海报展板、校园主页、微博微信等载体,发布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特辑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推文,帮助师生随时随地学习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建共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编印学习资料汇编,供师生学习查阅,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全校各二级单位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集中学习。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商学院、湿地学院等通过主题班会和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同时,各学院广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学校党办院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筑牢保密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食堂周边、学生宿舍摆放保密宣传专题展板、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集中开展保密知识和常识宣传教育。法政学院组织大学生法治宣讲团成员赴部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还走进阳光社区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等地,开展以共守山河护家邦,国泰民安筑华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外,相关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商学院分别开展主题书画、摄影、海报设计等比赛,法政学院举办以“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业辩论赛,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多彩,在多元联动齐发力、线下与线下同向、教师与学生同频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